东营警事儿|新车有牌不挂高速“裸奔” 12分没啦!

2019-08-08 19: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王乾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8日讯(记者 李乃馨 见习记者 王乾)近日,东营交警在高速公路上例行检查时拦下一辆无牌照小型车,车主称新车无牌照,几经转折后,却被发现牌照就躺在汽车后座上。

  近日,东营交警高速支队东营大队在夜间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无牌照行驶的白色小型车。被民警拦下后,小型车驾驶员称他这是新车,还没有牌照,只出示了临时号牌,但民警查看临时号牌后发现该号牌早已过期。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又称他正在前往车管所领取车牌的路上,但当时已经是晚上七点半,车管所早已停止办理业务。

  民警为驾驶员开具罚单后,驾驶员却又询问民警有没有螺丝刀。执勤民警对这一要求感到诧异,在对车辆进行仔细检查后,民警在后座上找到了崭新的车牌。

  原来,这位驾驶员是为了躲避高速上的电子监控抓拍,又想着自己这是新车,干脆就不挂牌照了。而在被拦下后听说了“24小时内同一违法行为不作二次处罚”这一条令,得知自己如果继续不挂牌照过了24小时后再被查到,又将被处罚一次,这才“自投罗网”向民警索要螺丝刀想将车牌挂上,有了这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

  最终,这名驾驶员被处驾驶证记分12分,罚款200元。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