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水带无灭火器 东营海洋城御府小区消防隐患重重

2019-08-09 18: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9日讯(本网记者)最近,有网友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自己居住的东营海洋城御府小区从交房到现在,迟迟未给消火栓配备水带与灭火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8日上午,记者来到东营胜利大街与南一路交汇处的海洋城御府了解情况。说起小区的消防问题,在场的小区居民情绪比较激动。“我们住进来三年了,别说消防设施了,这路窄得连消防车都进不来,要是真有个火情,就只能眼巴巴地看着烧!”记者在现场随机测量了4、5号楼之间可通行的路面宽度,大概是3.85米。关于消防作业面的路面宽度问题,东营市消防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情况下路面宽度应不少于4米,但也要根据各小区的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随后,记者随机选择了小区内的3、4、5号楼查看消火栓。记者看到,消火栓里不仅消防水带没有配备,连灭火器也没有。东营市消防支队的工作人员透露,关于小高层楼道内消防设施的问题,也是根据防火规范标准的不同、楼房耐火等级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标准,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记者拨打96119咨询得知,小区内这种无水带、无灭火器的情况是不符合规范的。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知道小区的消防安全问题存在隐患,近期就会安装消防设施,但并没有告知具体时间。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