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府前大街茶城路段积水较为严重 过往车辆请安全驾驶

2019-08-10 15: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0日讯(记者 刘凯莉)10日中午十一点左右,一场大雨突袭,导致东营部分路段出现积水情况,其中东城府前大街茶城路段积水严重,过往车辆需谨慎行驶。

  中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府前大街茶城路段,该路段积水较为严重,道路两边的非机动车道的绿化带已被积水淹没,其中部分地方水深达到小腿部分,提醒广大车主途经该路段注意减速慢行。

  温馨提示:

  一、遇到暴雨时,在暴雨天气,由于道路障碍,司机的视线也会因为雨天朦胧的天气看不清楚,建议在这种情况下不要出车。

  二、集中注意力,雨天道路复杂,驾驶难度高,此时驾驶汽车要集中注意力,观察道路情况。

  三、低速行驶,路面上的积水起着“润滑剂”的作用,让路面的摩擦度降低,使得车辆制动距离延长,速度越快,制动距离越长,而且雨天高速行车进行制动时,极易发生侧滑使车辆失去控制。由于雨天路面湿滑,轮胎的摩擦力下降,汽车的制动距离也会大大延长,因此,雨天的行车速度至少应比晴天减少两成。特别在积水路面,为防止打滑现象更应减速行驶,同时增大跟车距离。遇有情况,要及早采取预见性措施,注意观察周围车辆的动态状况,不要抢道行驶,尽可能不要超车。若路面积水达到两毫米左右时,应把车速降到最低。

  四、开启警示灯,雨天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驾驶人对路面的观察受限,加上路面湿度较大,雾气大,严重影响驾驶人的视线,建议驾驶人根据实际路面情况开启警示灯,能见度低,雾大的时候开启雾灯。

  五、谨慎超车,在雨天车辆的使用性能和道路安全系数下降,超车的危险性加大,建议驾驶人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稳妥,谨慎超车,不可强行超车。

  六、注意两车之间的间距,雨天汽车在转向、制动性能降地、制动距离延长、驾驶人视线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在行驶过程中要与前车保持一定的车距。

  七、检查自我和车辆,驾驶员出行前要休息好,确保有足够的精力。高速行车,尤其是在雨季,视线差、路面滑,更加要集中注意力,拿出更多的精力来应对驾驶;其次是要检查好车况,在做好常规检查,如制动、方向、灯光、仪表盘、轮胎等检查之外,雨天还要做好雨刮器的检查,确保各机件齐全有效。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