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享“福” 东营区首个农村社区专业社工服务项目启动

2019-08-10 19: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0日讯(记者 张小倩) 8月10日上午,东营区首批农村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情暖夕阳·快乐童行”在东营区龙居镇杨集社区正式启动。该项目重点服务社区内的留守老人和青少年儿童,让村民在家门口可以享受专业的社工服务。

  “项目实施后,社区内9个村的460余名留守老年人和50余名儿童及青少年将在家门口将可以享受到专业服务。”东营区社区建设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帆说,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许多农村劳动力外流,农村的儿童照看、老年人服务,成为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对此,东营区社区建设服务中心利用市级福彩公益金,在龙居、牛庄、史口3个农村社区试点实施社会工作服务项目,重点服务老年人领域,而“情暖夕阳·快乐童行”项目就是东营区在农村社区实施的首批三个社工服务项目之一。对于该项目的实施,东营区龙居镇杨集社区负责人牛国庆说,项目实施后,可以进一步激发社区内部活力,努力把农村社区社会工作的“试验田”打造出“示范田”、“样板田”,为乡村振兴和全区二次创业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幸福里社工机构的专业社工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和义诊服务,“下一步,我们的专职社工将与杨集社区一起,紧密结合居民需求,科学设计服务内容,打造农村社区服务新样板,切实服务群众,提高受益人群满意度。”幸福里社工机构负责人燕秋红说。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