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汛情严重时刻,越要赶赴现场一线 台风"利奇马"来袭,李宽端督导检查城市防汛排涝工作

2019-08-11 18:08: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葛铸聪

  台风来袭,雨急风骤。从8月10日9时至11日17时,全市平均降水量282毫米。其中,全市大暴雨有18个站点,特大暴雨有33个站点,最大降水量在广饶县大王镇,为405.1毫米。

  8月11日上午,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冒雨在中心城区督导检查城市防汛排涝工作。

  

  在胶州路与潍河路口,李宽端现场查看道路积水情况,与工作人员一起分析积水原因,研究排涝方案。他强调,今天的城市积水点就是明天的工作着力点,要认真分析道路积水原因,根据道路路口的特点,灵活采取排涝措施,确保积水路段排水通畅。

  

  在府前大街与东一路路口,李宽端实地查看了雨水入河情况。他强调,解决城市内涝问题,要充分发挥东营水系密集的优势,坚持多做河道、少做管道,让雨水就近入河。当看到有车辆因积水太深抛锚时,李宽端专门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尽快采取救援措施,确保人员和车辆安全。

  西二路黄河路至北一路段积水严重。在西二路泵站,李宽端听取了工作人员排涝情况介绍。他叮嘱东营区有关负责同志,“雨情就是命令”,值守就是担当。越是汛情严重时刻,越要赶赴现场一线,及时掌握道路通行和积水情况,及时采取应急措施,保障市民正常出行。

  在广利河明海闸,李宽端实地查看河水入海情况,详细询问海水潮位和河流水位状况。他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雨情和海潮变化情况,科学确定提放闸门时间,既要防止海水倒灌,又要确保城市防汛安全。

  

  

  “雨情就是命令”。众志成城,东营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台风迎战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