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援一线|东营区史口镇风雨中的“紫衫军”

2019-08-12 11: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2日讯(记者 刘凯莉)受台风影响,截至目前,东营区史口镇降雨量达到395mm。狂风暴雨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满脸雨水、满身泥泞,用尽全力护一方平安。

  8月10日,史口镇新镇区中网格员张海英冒雨巡查小区情况。当巡查到8号楼时,发现一业主储藏室配电箱处漏水。她立即联系业主打开地下室门检查,发现地下室已经存了大量积水,有些物品已经被泡,随即帮助业主清理积水。半个多小时后积水全部清理完成张海英才离开。“若不是俺们的网格员及时发现,地下室的东西可就全泡坏了。外面还下这么大雨,她又要继续去巡视了,俺留都留不住她。”业主非常感激地说道。

  8月11日下午,刘一村网格员曲海云到村内残疾老人明爱秀家走访,询问房屋是否漏水,家中备的食物够不够吃。看到网格员来家里看望自己,老人十分高兴。“家里没有漏水的地方、也有吃的,就是小菜园排不出水去,担心种的菜全都淹了。”网格员听后,二话没说拿着铁锨为菜地挖出一条排水沟,看到菜地里的积水排出后,不顾满身泥泞,嘱咐老人注意安全后继续投入到巡查工作中。

  南四村网格员盖红艳台风期间和村“两委”成员多次到84岁空巢老人魏香令家中走访,查看是否有房屋漏水、雨水有没有灌到屋内,院子是否有积水。8月11日中午,盖红艳担心老人自己在家做饭不方便,又冒雨为老人送去了食物。老人激动的拉着网格员的手说:“你们下着雨一天往我这里跑好几趟,还给我带吃的,自己可一定要注意安全。”

  史口镇网格中心工作人员到北二村贫困户张福英老人家走访,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老人见大家来看望,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到“这么大的雨你们还惦记我,去年7月份还帮助我把房屋修了一遍,今年下雨一点儿都没漏,让你们挂心了!”

  新镇区中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27号楼2单元101的排水管不畅,雨水顺着车库上的露台一直往外漾。网格员立即联系物业,10分钟后维修人员赶到现场,网格员和维修人员冒雨对排水管进行了疏通。

  满身风雨不足惧,主动担当护平安。致敬“逆风而行”的英雄,风雨虽大,有你们在,人们安心,家国安然。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