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团市委发起防风防汛志愿行动倡议书

2019-08-12 13: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2日讯(记者 李乃馨)11日晚从山东登陆的台风“利奇马”给东营带来了强风暴雨,很大程度的影响了东营市市民的生命财产、基础设施和工农业生产。11日,共青团东营市委和东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了防风防汛志愿行动倡议书。
  台风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正是我们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为党委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的时候。倡议东营市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防风防汛行动之中。
  积极投身抢险救灾。希望东营市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要按照东营市防汛统一部署,积极配合防汛部门组织专业救援队伍参与应急救援、防洪防涝等工作,切忌盲目行动。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要有序有效地协助做好防汛救援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积极投身设施抢修。希望东营市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特别是公安、电网、水务、医疗、综合行政执法等战线的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等积极行动起来,发挥专业所长,抓紧抢修受损基础设施,加快恢复农业、水产养殖、企业的生产和水、电、路、桥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积极投身汛后恢复。希望各应急救援、心理辅导、防疫洁化、家电维修等专业志愿者能积极行动起来,利用自身专长,围绕便民维修、农业复产、防灾防疫、心理辅导等受损群众的实际需求,用志愿者的专业和热情,给群众带去温暖和汛后恢复信心。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投身道路清障、垃圾清扫、环境修复、危险水域阻泳等志愿服务,尽快恢复“美丽东营”容颜。
  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与东营市人民群众共同努力,全力以赴做好台风迎战工作。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