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 海浪 风暴潮 东营连发3道预警信息

2019-08-12 13: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2日讯(记者 李乃馨 唐梦琳)12日,东营连发台风黄色预警、海浪Ⅲ级警报(黄色)以及风暴潮Ⅱ级警报(橙色)三条预警信息,请市民注意防范。
  台风黄色预警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东营市偏北风各沿海海区9~10级阵风11级,内陆北部地区6~7级阵风9级、南部地区4~5级阵风6级;全市阴有中雨,局部大雨。请注意防范。
  海浪Ⅲ级警报(黄色)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热带风暴级)的影响,预计12日白天至夜间,渤海和黄海北部将出现3.0米到5.0米的大浪到巨浪,东营市近岸海区将出现2.5米到4.0米的大浪到巨浪,预警级别为黄色。
  请海上作业船只注意安全,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风暴潮Ⅱ级警报(橙色)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热带风暴级)的影响,预计12日上午至13日上午,东营沿岸将出现80厘米到18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河口区西部、利津县和河口区东部岸段将于12日下午出现达到当地橙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预警级别为橙色;垦利区北部岸段将于12日下午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预警级别为蓝色;垦利区南部、东营区和广饶县岸段将于12日夜间出现达到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预警级别为黄色;河口区西部和利津县岸段将于13日凌晨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预警级别为蓝色。
  请沿海相关部门加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加强对堤围、涵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做好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加固工作,注意港口、码头的作业安全,做好防潮准备。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