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70余名车主自发组成救援队 无偿救助400余台被困车辆

2019-08-12 17: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江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2日讯(记者 陈丽伟 见习记者 江潇)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东营市遭受暴雨袭击,多处地面严重积水,许多小型车被困在积水中无法挪动,“天灾无情人有情”,东普救援车队迅速出动,顶着暴雨,不畏艰险,穿梭在东营的大街小巷,免费为市民提供救援服务。

  12日上午,记者跟随东普救援车来到东营区东六路和大渡河路交叉路口,解救一辆被困在积水中的三轮车。到达现场后,发现是一辆天天快递的三轮车被困在水中无法行使。“昨天就被困在这里了,今天雨稍微小点了才来把车拖回去,昨天都起火冒烟了,都打119了。”三轮车车主王先生告诉记者。车主周全彬将三轮车拖到指定地点后,王先生连忙问费用是多少,当得知是义务救援后,十分感动。

  在救援过程中,车主周全彬的电话一直有不同的被困人员打来电话,请求支援。车主周全彬告诉记者,自己从11日早上六点开始参与救援,目前已经救援了十多辆车,当被问到为何会选择在暴雨天气中出来做无偿救援时,他是这样说的,“这样的天气我们的车能派上用场,尽点绵薄之力,我们天天出去越野玩,这种事是司空见惯了。”

  记者了解到,他们去年成立东营普拉多大队,最近刚刚成立东营普拉多车友俱乐部,针对此次暴雨,自发组成救援车队,车上配备拖车绳、U型钩和手台,通过对讲机或者微信群联系,24小时备勤,随时获取救援信息,调度附近救援队员对抛锚车辆实施救援。

  “我们这个救援队都是越野车车友自发组织的,从8月10日晚上开始,我们救援车辆自带拖车绳、U钩等救援工具,在城区24小时来回运转着。8月11日一天,我接到的救援电话就达到300多个。”救援队队长刘光乾说,“8月11日遇到的最紧急的是一名测井小区的儿童高烧40度不退昏厥,小区严重积水车辆出不来。我们紧急赶往现场,通过接力配合,把孩子送往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及时就医。”截至目前,“东普救援队”参与救援人员100多人,平均每个人救助被困车辆已有30多辆。同时,救援队员已把需要就医的20余名老人和孩子平安送到医院。

  “最辛苦的事就是在水里给车挂绳子。水深,摸不到他们的拖钩,整个身子都得扒到水里,实在太冷了。”参与救援的车队队员林光明说,“但是当市民得知我们救援队不收费,实施的是义务救援时,他们纷纷称赞。我们也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很值得的。”

  记者了解到,东普救援队参与此次救援的车辆大约70辆,遍布在各个县市城区,从昨天至今天已经救援了400余辆被困车辆,他们的口号是“只收微笑不收费,为社会分忧,为东普大队争光!”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