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援一线|“我就是咱社区的工作人员,有啥难事找我!”

2019-08-12 18: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2日讯(记者 唐梦琳)虽然三天没合眼了,但干起活来依然精力十足,面对需要帮助的小区居民,他却一直在说“我就是咱社区的工作人员,有啥难事找我!”

  12日上午9时,记者跟随黄河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内防汛救援的重灾区---汇泉天鹅湖小区。由于地势低洼,该小区周围的被积水环绕,进出小区大门的金乡路水深达膝盖往上,途中有3辆抛锚的车在路上。

  走进小区,电泵抽水的轰鸣声在耳边响起,搬沙袋防积水埋头苦干的热火朝天。“绑上绳子,慢点开啊!”随着一声轰鸣,深陷在泥中的车辆被拖拽了出来,而在一旁指挥的就是汇泉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苏小辉,“我就是咱社区的工作人员,有啥难事找我!”

  别看干起活来的苏小辉精力十足,可据周围的工作人员说,他已经三天没合眼了。“上次温比亚,我们这是受灾最严重的。今年一知道消息,就开始提前防范了,这3天跟打仗差不多。”装沙袋、调设备、做预案、清点救援物资、巡查各个小区的险情,每一样他都要亲自过目才安心,由于天鹅湖小区受灾最严重,凌晨一点他就赶到了小区内,既当指挥员又当作战员,时刻坚守阵地。

  据苏小辉介绍,由于降雨量太大,天鹅湖小区内3万平水系的景观湖水位暴涨,最危险时期已经将桥面淹没了。“我们调来了2台强排泵、7台电泵先把湖里的水往外抽,再把居民地下室的水往湖里抽。”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湖内水位下降近70公分。
  风雨中坚守,逆水流而行。这是一场与台风暴雨的战斗,他们深入一线防汛抢险,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赞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