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应对 东营这些小区顺利度过台风期

2019-08-12 19: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2日讯(记者 王艺霏 李娜娜)整个周末,东营人都在防范台风的到来,风雨交加的天气模式着实让大家捏了一把汗。在经历过昨晚的台风过后,各个小区状况如何呢?1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金水派出所的民警陈天奎到开发区多个小区进行实地探访。


  金水派出所辖5个居委会,21个小区,作为社区民警,陈天奎对每个小区的情况都了如指掌。在暴雨来临之前,他提前联系物业在业主群里发布信息,提醒业主窗户关闭,车辆停放在远离楼房与树木的位置,减少外出,注意室内用水用电安全。每个小区的物业、居委会等工作人员全员到岗到位,24小时值班,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事故的发生概率。
  在金鸿花园小区,小区的地面上残留了一些被大风刮下来的树叶以及垃圾,除了一些纤细的树枝被刮断以外,整个小区状况良好。小区居委会的李新华主任说:“台风来临前,我们挨家挨户给居民送去了‘明白纸’,提醒大家防范做好防范措施。”我们还有一个20人的蓝臂章联防员队伍,都是我们小区居民组成的,也帮忙进行防范宣传,引起了居民对防范台风的重视,正因为这样我们小区没有发生很严重的灾情。”
  “我们提前两天就开始准备了,首先开会成立了领导小组,然后组成了以党员为主的抢险队,还准备了沙袋、沙子、雨衣等抢险物资。”金水南区居委会主任张先生介绍,虽然提前做了很多防范准备,但还是挡不住大雨来得又急又猛,因此运河路的雨水倒灌进了小区。“我们安排了人员24小时值班,抓紧时间抽水,尽量将损失降到最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