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充电线、药品一应俱全 记者实地探访垦利永安中学安置点

2019-08-12 22: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垦利8月12日讯(记者 练迪新 见习记者 高汝敏 黄君堂)为应对台风“利奇马”,截至8月12日,东营市现代渔业示范区已在永安中学安置点安全转移安置辖区内老十五村和红光新村110人,让村民在安置点吃得舒心、睡得踏实。

永丰河北岸老五十村和红光村受灾
  老十五村和红光新村位于垦利区永丰河北岸,永丰河通过10号闸与渤海湾相连,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垦利城区排涝,渤海湾涨潮, 10号闸口不能开闸,永丰河水位很快上涨,两村所在位置地势低洼,村民随时面临河水倒灌的危险。8月9日、10日,现代渔业示范区成立应急指挥部,工作人员排查贫困户和危房户并将其转移到安全区域,排查危险桥梁、建筑,通知村民若河水超警戒线要及时组织撤离,同时,日夜值班观测潮水上涨情况。11日,东营市现代渔业示范区工作人员组织老十五村和红光新村村民共400多人冒雨撤离,部分村民自行撤离到垦利区城区、东营中心城区,上午9点半,村民178人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乘车前往永安中学安置点,东营市现代渔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增波告诉记者,村民中有很多出行不便的老人,“我们挨家挨户把老人搀扶出来或者用电动车把老人接出来,对于身体不好的老人我们使用小轿车把老人送到永安中学安置点。” 

垦利区红光渔业办事处转移安置村民

村民在安置点吃食堂饭菜
  永安中学安置点位于学校餐厅内,现场安排有现代渔业示范区、永安中学、村委会、永安镇政府等各单位工作人员,并为村民提供热水、雨衣、充电线、垫子、帆布、被子等物资和饭菜、医疗等服务。红光新村的黄女士一家五口人在安置点安置,她的丈夫在外工作,一个人照看大儿子、9个月的孩子以及公公婆婆,“我婆婆血压高,我想问一下怎么能买到降压药。”“您不用买,对面楼房一楼医务室有值班医生,您把您婆婆情况告诉她或者让医生过来,她那里备有降压药。”在现代渔业示范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黄女士顺利找到医生并拿到了降压药。学校医务室医生告诉记者,她昨天白天晚上都在医务室值班,为老人量血压、指导服药。

村民在医务室拿药

村民在永安中学安置点
  现代渔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增波介绍,等到永丰河水位下降条件成熟时,工作人员就会组织村民回到村里展开自救工作,“我们会及时修理老十五村和红光新村的损坏设施并上报灾情,积极组织下一步的村内排涝工作。”刘增波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