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楼取东西俩孩子被反锁 东营民警徒步三公里跨深水区救人

2019-08-13 12: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3日讯(记者 李乃馨)下楼取东西不小心房门被反锁,无奈之下求助民警,面对及腰深水,处警民警弃掉警车,徒步三公里跨越深水区,帮忙将房门成功打开。

  8月11日8时42分,东营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明月派出所民警王如华接到群众玄女士报警求助,称其住在五楼,就在自己下楼取东西时,两岁的女儿不慎将门反锁,家中另有一个2个月大的婴儿,需要民警帮助打开房门。接到报警后,王如华迅速带领队员出警,但因当时南一路水深已到腰间,车辆根本无法通行。“走过去!”关键时刻,王如华果断弃车,选择徒步出警。

  3公里多的出警路,王如华和同事们加快脚步,趟着没膝深的积水,只用30分钟就到达现场。出现在群众面前的王如华浑身湿透,已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玄女士心急如焚哭了起来,房间里的女儿也哭喊着害怕要找妈妈。王如华一边安慰房外的玄女士和房内的孩子,一边仔细观察着楼层结构,紧急盘算着进入房间的方法。因为房门反锁,就是翘掉门锁后也很难进入房间,在对现场仔细查看和向玄女士了解后,王如华认为要进入五楼最好的方法就是进入六楼阁楼一个没有住户的房间,打开六楼与五楼间的通道,从六楼跳入五楼玄女士家打开房门。想好对策后,王如华和同事们迅速破开了六楼住户房门,进入房间后将六楼通向五楼的间隔物拆除,果断从两米多高的地方跳了下去,从而打开了玄女士的家门。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王如华和同事们擦破了手和胳膊也没有觉察到,当房门从里面打开的那一刻,王如华的心放下了,玄女士抱起孩子连声道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