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挂手电、手拄木棍 东营河道卫士“白+黑”巡查换来9条河道未出险情

2019-08-13 20: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3日讯(记者 张小倩)“11日,新广蒲河水位超出警戒线。”“11日,五、六干河排位超出警戒线。”……8月10日以来,在东营区9条河道上总能见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雨衣、脚踏雨鞋、腰系绳索、手拄木棍,到了夜间,脖子上还挂着手电筒,徒步在河道两侧泥泞的堤岸上,钻树林、爬排沟,不时用钢尺测量水位,用手机拍摄险情,调度抢险物资,他们是来自东营区水利局的“抗台抢险突击队”。



  8月9日,台风“利奇马”登陆前,东营区水利局工作人员迅速投入到防台风工作中来,坚守在辖区9条河道周边,时刻监测河道水位线。“我们成立了一个20人左右的队伍,白天分组排查河道,晚上一起巡查,不管白天还是夜晚,我们一直坚守在河道周边,已经持续四天了。”东营区水利局河长制办公室主任马晓光说,河道作为区域防汛的“主动脉”,也是所有防汛工作的枢纽,“利奇马”来临前夕,他们便完成全区河道排查摸底,清除各类阻水障碍,提起全部沿河闸门,将全区9条骨干河道水位降至最低,为防御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做好充分准备。


  “每天走路多,不少队员的脚都起了水泡。”马晓光说,由于大多数河段无硬化堤坝,车辆无法通行,在这期间他们只能徒步进行摸排工作,期间由于长期泡在雨水中,有的队员的脚上起了水泡,有的队员脚脖扭伤,还有的队员陷入齐腰的泥潭中,但更多的队员因为连日来的“白+黑”工作模式,眼中布满血丝。
  13日,尽管台风已经离开,记者联系马晓光时,他们依旧在工作岗位上,正在新广蒲河巡查。在他们的努力下,尽管这次降雨量很大,但是东营区的这9条河道没有出现任何险情。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