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临 广饶村民自发组织巡河小队 每隔一小时巡查一遍

2019-08-15 12: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广饶8月15日讯(记者 尹国静)8月12日下午4点,与小清河洪水刚刚结束了一场“战斗”的张永满身疲惫地回到家,妻子赶紧端来了饭菜。这是从凌晨四点到现在,55岁的老张吃的第一顿饭。

  “幸亏早发现了决口处,要不然村里和农田都得被淹。”台风“利奇马”来袭,广饶县出现降雨,广饶县经济开发区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各村也加大巡查,组织人员24小时在岗待命,确保群众安全。石村村紧挨着小清河,小清河一旦决口,后果不堪设想。从10日开始,村民张永、程金岭、董金喜几人就自发组成了巡河小队,及时发现上报险情。11日,经过近两天的降雨,小清河水位不断上涨,张永等人也加强了巡查密度,每隔一个小时就巡查一遍。

  12日凌晨4点,风雨中,巡查的三人发现了几个决口,便立马上报给了石村村主任王学春。随后,王学春组织待命的村抢险队员以及自发参加的村民五十多人,以及赶来的广饶县经济开发区应急队,十分钟之后投入了抢险中。经过一天的奋战,终于取得了这场“战斗”的胜利。

  14日上午,记者在石村见到了村委会主任王学春,在石村村边的小清河沿岸,记者看到,河水没过了河岸,河水流速也比较快。王学春告诉记者,这条河沿线大约两公里长,巡河小队的成员们这几天一直在这巡逻,为的就是尽早发现险情,尽早采取措施,减少村民们的损失。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