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风雨中负重前行 村民称他为“最美村主任”

2019-08-15 18: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5日讯(记者 李娜娜)风雨击不垮他的意志,困难摧不毁他的信念。在东营利津县北于村村民的眼里,村主任于树军已经成为了“最美村主任”。最近,朋友圈中一张于树军背着村民在雨中艰难前行的照片感动了无数的人。

  8月11日早上7时左右,大雨如注,雨水不断拍打在于树军的脸上、身上。此刻,他着急忙慌地往村民盖军家赶去,因为他发现盖军不知何时从安置房中跑出去,回了自己的“危房”!想到这里,于树军不禁加快了脚步。

  来到盖军的家中时,于树军看到盖军正在泡茶喝,而他家中床上的被褥已经被雨水渗湿,墙上不断地在往下掉土。不由分说,于树军背上盖军就往外走去。“盖军在半年前因车祸腿受伤,现在还没好,所以只能背着他了。”于树军说。

  就这样,身高一米六五的于树军背着比自己高出不少的盖军,在风雨中蹚着水走到了500米之外的安置点,途中于树军停下脚步吃力地将盖军往自己背上提了提,顾不上擦拭被雨水打湿到模糊的镜片,又向前走去。

  “当时真的很庆幸把盖军背出来了,不然真的很危险。”于树军说。

  提到这次意外走红,于树军说自己也没想到。“没想到这一背会有这么大的影响,现在微信上好多人都在说向我学习,我也挺意外的。”于树军还表示,自己已经做了五年的村主任,村里的大事小情他都要负责。所以对他来说,这算是最平常不过的小事。除此以外,于树军笑说这次台风还治好了自己多年的失眠症。过去自己一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而最近累得一沾枕头就着了,一睡就是七八个小时。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