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援一线|东营一村支书3天未注射胰岛素 坚守一线防险情

2019-08-15 19: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5日讯(记者 唐梦琳)“难受了就啃块点心喝口水,好点儿了就得带头顶上去。”对身患糖尿病的人来讲,每天注射胰岛素是日常,而利津县盐窝镇滩中村党支部书记杨建军却3天未注射胰岛素,带病坚守防汛一线。

  今年52岁的杨建军担任滩中村党支部书记已经23年了,自从得知台风即将影响东营的消息时,他便开始挨家挨户通知,提前准备积极应对。10日晚,超强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开始影响全市,暴雨不住地拍打着窗户,杨建军想着村里的几处危房,心也悬了起来。

  待不住的杨建军给自己设定了闹钟,一小时巡逻一次,扛沙袋、堵屋顶、检查村居,带着村委成员一起疏散村民。“那3天是最忙的时候,一会没注意都可能出危险,对我们来说也是个考验。”3天来,杨建军几乎是连轴转,全身湿透的他衣服都来不及换,有时候连吃饭的功夫都没有,更别说回家打胰岛素了。“难受了就啃块点心喝口水,挺挺就过来了。”

  在逐一检查村居的过程中,杨建军偶然发现了两位未转移的老人。“一位80多岁,一位74岁,都是残疾人腿脚不便。”全村人都转移到安置点了,亲人不在身边的两位老人只能干着急。得知情况的杨建军悉心安抚老人,抱起老人迅速转移安置。

  “现在风雨停了,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杨建军表示接下来还要对村内的房屋、道路等公共设施进行修缮,还居民一个安心的居住环境。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