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风雨中爬上六米高房顶补漏 “村民没事儿 我就放心了!”

2019-08-16 14: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6日讯(记者 李娜娜)一通电话,他便赶忙起身赶往村民家里;一声书记,便是风雨面前他的责任。赵东彬是东营市利津县赵庄村的党支部书记,在暴风雨来临时,他冒着风雨爬上了六米高的房子给村民修屋顶。

赵东彬在查看现场的情况

  8月11日下午三点多,赵东彬的电话响起。“书记,我们家的屋顶漏了,这可怎么办啊!”电话那头传来村民郭连荣焦急的声音。郭连荣一家子都住在一间砖房中,漏雨就意味着一家三口都将受到影响,想到郭连荣身体不好的妻子和孩子,赵东彬拿起工具就往外面跑去。

  风呼啸着刮过,路旁的电线杆也摇摇欲坠。虽然身穿雨衣,但也抵挡不住雨水灌进赵东彬的衣服里、鞋子里。来到郭连荣家中,可以看到屋顶已经塌了近一个平方,屋中也积了不少水,一家人都既狼狈又无助地看着自己。赵东彬二话没说,就借着梯子爬上了六米高的房子,然后坐在屋脊上开始维修塌下去的屋顶。迎着风,伴着雨,身上早已湿透,此时的他也顾不上害怕了,心里只想着怎么抓紧修好这屋顶。

架上梯子准备爬上屋顶

  “我在屋脊上也是慢慢地挪着修,因为当时的风特别大,前后得用了一个小时吧,就下来了。”赵东彬说。采访中,赵东彬一再表示,身为赵庄村的党支部书记,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只要村民没有事儿,自己就放心了。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