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住建厅第四专家指导组来东营市督导抢险救灾工作

2019-08-19 09:39:00 来源: 东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作者: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抢险救灾的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住建领域抢险救灾工作,省住建厅派出8个专家指导组分赴各地市,针对房屋安全、城市基础设施、施工工地等进行现场指导。

  近日,由省住建厅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嵇飙带队、配备市政专家和房屋鉴定专家的第四专家组抵达东营市,随即了解了东营市建筑施工、城乡房屋、城市基础设施、住宅小区等受损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广利河泄洪、清风湖人行桥、玉带河人行栈道、东城水系、东营区香山悦工地、东辛小区以及部分道路桥梁、排水设施等。

  8月16日下午,专家组召开抢险救灾工作座谈会,东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聂绍果汇报了东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抢险救灾工作情况。专家组对东营市防汛防台抢险救灾工作尤其是建筑工地安全监管、及时转移安置群众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配备专业技术力量开展受损房屋安全鉴定及加固、完善道路排水设施、加强桥梁安全防护、实施水系清淤等提出了要求。专家组强调,抢险救灾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住房城建管理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全体工作人员要尽心尽职,主动作为;市住房城建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县区、开发区相关部门的督查指导,督促其实事求是报送受灾情况基础数据,采用红黄绿标记,根据房屋受损程度做好警示标记,组织专业技术力量立即开展大规模危房摸排、鉴定及加固工作;市、县两级住建部门要系统总结本次防汛防台风抢险救灾的经验和问题,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市水务局负责同志及我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后,专家组立即赶往广饶县进行现场指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