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工会系统劳动竞赛暨安全生产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9-08-19 15:02:00 来源: 东营市总工会 作者:

  近日,东营市工会系统劳动竞赛暨安全生产现场推进会在大唐东营发电有限公司召开,大唐东营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明江致辞,东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玉钏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大唐东营发电有限公司2019年精准吊装技能比武及劳动竞赛实施情况展示。推进会上,公布了市级示范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项目,大唐东营发电有限公司、山东海科化工集团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市天正化工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分享了排查身边隐患工作经验。

  马玉钏在讲话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劳动竞赛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劳动竞赛作为提高职工素质、推动企业进步、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要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强力推进。二要突出重点,推动劳动竞赛和安全生产向广度和深度发展。通过举办重点工程劳动竞赛、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职工创新竞赛等,突出抓好劳动竞赛平台建设;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劳动竞赛,加大“查保促”及“安康杯”竞赛工作宣传力度,持续做好职工排查隐患评审奖励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在安全生产中的群众性监督作用。三要精心组织,确保劳动竞赛和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要健全领导机构,充实工作力量,在深入一线、深入企业、加强调研的基础上,科学合理的制定好工作规划,通过制定激励机制,让广大职工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通过召开动员会、推进会、观摩会、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广泛组织发动;通过抓点带面,树立一批有影响力的典型,整体推进劳动竞赛和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水平。

  各县区总工会分管主席、生产部长,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工委、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工会工委负责同志,市产业(系统)工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市属基层工会主席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