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11月1日起,东营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有变化

2019-08-20 09:27: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振

  8月19日,记者从东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突出住房公积金的住房保障作用,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住建部《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标准》、省住建厅、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住房公积金管理的通知》(鲁建金字【2017】7号)有关要求,决定对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进行规范。

  目前,东营市执行的非住房消费类提取有四种:大病提取、低保提取、特困提取及遇重大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困难提取。省住建厅、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住房公积金管理的通知》(鲁建金字【2017】7号)文件规定,凡超出规定范围的非住房消费类提取要尽快规范。

  按照上级要求,结合东营市实际出台的《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的通知》,对东营市的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进行了规范。根据《通知》要求,新的提取范围包含以下七种情形:

  1、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2、离休、退休的;

  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且不再继续缴存的;

  4、出境定居的;

  5、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6、无房职工租房自住的;

  7、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

  不再包括大病提取、低保提取、特困提取、遇重大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困难提取、物业费提取及住宅维修资金提取。

  新规定自11月1日起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