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保险业持续进行“利奇马”灾后理赔工作

2019-08-20 10: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保险公司运送救灾物资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20日讯(记者 李娜娜)上周末,台风“利奇马”席卷东营,持续降雨导致城区部分地区内涝,车辆被淹,房屋进水,各地农作物遭受不同程度的涝灾。灾害发生前后,全市保险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全力开展减灾抗灾和保险理赔工作,为打赢抗击台风灾害这场硬仗做出积极贡献。

保险人员查看农作物受灾情况

  东营银保监分局、东营市保险行业协会加强组织调度,积极推动全市保险业防汛抗台风工作开展。8月10日9时起,暴风雨来临,东营保险业紧急投入抢险救援工作,各保险公司从各级负责人到理赔查勘人员,夜以继日,顶风冒雨,深入灾区一线,开展道路疏导、危险区域提示、水淹车辆救援、损失标的查勘等各项工作。无论城市乡村,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保险人的身影。截至8月14日12时,为抗击“利奇马”台风,东营保险业已投入理赔人力4154人次,出动救援车2435辆次,出动查勘车2906辆次,接受客户报案10098件。

保险人员进入居民家中查看受灾情况

  东营保险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监管部门关于做好“利奇马”台风灾后保险理赔工作的部署要求,团结协作,保障有力,开辟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加大工作力度。在全面推进理赔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农业保险、民生综合保险等理赔事宜,竭尽全力协助当地政府和受灾群众做好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截至8月15日,全市各保险公司累计接到水淹车报案4348件,农业保险、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家财险等其他险种报案8553件。目前,各保险公司灾后理赔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