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多车队携手千善助学走进垦利区黄河口镇入户考查困难学生

2019-08-21 16: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21日讯(记者 陈丽伟)8月20日早上6:30,东营蓝天汽车城门口,八辆普拉多整齐排列,整装待发,普拉多车队爱心人士和千善助学志愿者要一同前往垦利区黄河口镇,对当地妇联提供的30多名贫困学生进行入户考查。

  入户考查前,千善助学常务副会长盖文彬把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分为六组,在垦利区妇联和黄河口镇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头开展工作。各个小组工作认真负责,把每个家庭的具体情况作了详细登记。有的孩子天生残疾,生活不能自理,既无法上学,又不能正常生活;有的孩子父母离异,跟随爷爷奶奶生活,缺少父母亲情;有的孩子因家庭突遭变故,父母丧失劳动能力,几近辍学。

  大家在汇总材料的时候,考察队了解到秀秀(化名)小朋友家庭极其特殊,急需救助帮扶,当即决定到她家看望。秀秀的父母因感情变故双双离家出走,至今无法联系,撇下年仅3岁的秀秀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屋漏偏逢连夜雨,秀秀的奶奶身患尿毒症和糖尿病,因糖尿病并发症导致双目失明,为了给奶奶治病,爷爷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背上了一屁股债。“如果不是为了这个孩子,俺老俩早就不打算活了。”爷爷说到这里,已是老泪纵横。千善助学志愿者带着秀秀来到超市,给她买了牛奶、火腿肠及各种儿童食品,普拉多车队队员当即组织现场捐款,车队队长盖福生把1400元善款送到蒋大爷手中,鼓励他说:“大爷,放下心理包袱,有困难就告诉我们,大家帮你们一起渡难关。”年近七十的爷爷强忍泪水,连声说:“谢谢你们,谢谢好心人。”

  考察结束后,普拉多车队队长盖福生表示,将组织普拉多车队爱心人士对达到帮扶条件的学生家庭举行爱心助学捐款活动,给予困难学生经济支持。千善助学将对接心理导师给予亲情缺失的孩子心理疏导和情感关怀,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