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暑期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

2019-08-21 17: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21日讯(记者 刘凯莉)近日,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各县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各游乐场所,对在用大型游乐设施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切实保障辖区内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

  对东营开发区万达广场、清风湖公园、河口区孤岛社区文体活动中心公园、仙河镇市政公园内大型儿童游乐设施进行重点检查,检查运营单位是否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作业人员是否经过培训考核、持证上岗、按规定操作等。检查中发现,目前全市游乐设施总体运行平稳,安全管理制度较为规范,建立了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及相关的应急救援机制。

  检查组要求,假日消费高峰期间,游乐设施运营单位应在每日投入运行前进行试运行和例行安全检查,操作人员应持证上岗,控制好游客数量,做好游客的安全引导工作,确保游乐场所内设施的安全运行,保障消费者安全。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带儿童乘坐危险性较大的游乐设施,发现超期的游乐设施及时举报,在经营场所内发生安全事故,注意留存现场证据。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