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联合四城开展“70载·我和祖国共成长”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2019-08-23 10:33:00 来源: 文明东营 作者:

  70载辉煌历程,70载沧桑巨变。从硝烟弥漫、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到一穷二白、筚路蓝缕的建设岁月,再到波澜壮阔、惊涛拍岸的改革时代,亿万人民振奋精神、接续奋斗,与新中国同成长、共命运,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汇聚成同心筑梦的伟大力量。今年,新中国即将迎来她的70岁生日,东营、铜陵、黄山、十堰、杭州文明网联合开展“70载·我和祖国共成长”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讲述个人奋斗故事、展现时代巨变。

 

  一、活动主题

  70载·我和祖国共成长

  二、活动时间

  2019年8月21日—9月20日

  三、活动征集内容

  1.讲述奋斗故事。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对个体而言,在一个充满变革与机遇的环境里,通过自己的奋斗,营造一个充满希望与可能的未来,便是最美好的生活,请用文字讲述你或者身边人与新中国一同奋斗成长的故事。

  2.回味今昔巨变。七十年来,中国城市转型发展,实现精彩蝶变;乡村移风易俗,推进乡风文明。你眼中印象最深刻的家乡发展变化是哪里呢?请以对比照片配文字说明的方式记录下来。要求:图片画面新旧对比鲜明,具有时代性、体现代表性、富有故事性。

  3.祖国,我想对您说。录制献给祖国母亲的话,用语言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赞美祖国发展成就,赞美祖国大好河山,抒发浓浓的爱国之情。要求:视频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时长不少于3分钟。

  四、参与方式

  1、微博参与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及广大网友以#70载·我和祖国共成长#为关键词,通过新浪微博上传文字、照片、视频,并@中国文明网 @文明东营。

  

  (扫描二维码可直接参与话题讨论)

  2.微信参与分享

  在东营文明网微信设置#70载·我和祖国共成长#话题,邀请志愿者一起参与讨论,届时将精选留言和故事截图发至微话题页面展示。

  3.专题参与

  文明网制作留言专题,届时专题链接到文明网显要位置,志愿者和网友可留言参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