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抵制“毁绿种菜 ” 东营胜景社区同心协力“还绿于民”

2019-08-24 17:2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24日讯(记者 刘凯莉) 8月23日,据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胜景社区金山小区居民反映,该小区别墅旁公共绿地被居民占用种菜及堆放杂物,破坏了原有的公共绿地,影响了小区绿化环境。为了恢复公共植被绿地,提升辖区绿化率,还居民良好的居住环境,24日,胜景社区金山网格员联合胜利街道执法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开展了“环绿于民”整治行动。

  种菜区域位于金山小区西边别墅区及南边围墙根下,原有的绿化带被小区居民侵占种植着各种蔬菜,一阵风吹过,隐约会闻到一股肥料的臭味。在做通种菜居民的思想工作后,金山小区网格员、物业绿化工、执法人员齐上阵,搬运赃物,铲除菜苗。大家都不怕脏不怕累,将杂物搬离后,网格员与绿化工还一同耕地,将土壤翻松。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上午11点,毁坏绿地全部清理完毕,破坏的公共绿地“重现光明”。此次联合活动共恢复公共绿化13处,清理绿地约300余平方米,得到了绝大多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通过此次联合整治清除行动,有效遏制了小区毁绿种菜的不文明现象。下一步,胜景社区将对清理后的空地,种植花草进行修复,努力做到“还绿于民”,也会在公共绿地内设立爱护花草标语,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爱护公共花草树木的意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