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行动 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全面开展创卫工作

2019-08-24 19: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24日讯(记者 唐梦琳 李娜娜)为确保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落到实处,东营区黄河路街道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严格落实网格化包靠责任制,党建引领发挥积极作用,广泛宣传全民动员积极参与,开展了以“创卫”为主题的多项活动,打造文明城市、提升居民素质、创造优美环境。

  党建引领齐心创卫 清洁社区无死角

  东营区黄河路街道燕山社区市农行小区位于黄河路623号,始建于2000年,现有17个单元129 户,小区占地面积16000 平方米。

  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小区居民在小内开展庭院绿化工作,共种植各类灌木植物20余种,种植草坪3000多平方米,目前小区的绿化覆盖面积达到了4900平方米,绿化覆盖率42%,先后共投入资金100万元。如今的市农行小区真正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小目标,更展示出一种和谐、美丽的景象。

  “社区每位党员都分好了责任田,在小区内把地重新翻了一遍,种上了四叶草、冬青、石榴树等植物,总之小区里的景色越来越美了。”燕山社区工作站副站长杨轶红说。

  自开展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以来,燕山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及辖区志愿者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清广告、清违建、清垃圾死角、确保垃圾箱及毒饵站达标安放。

  责任到人 创卫全民行动

  “市农行小区是我们整体工作的缩影,从3月份开始我们就进行前期工作,划分责任区域具体分到个人,直到现在已经环境卫生已经初见成效。”相关负责人介绍,黄河路街道严格落实网格化包靠责任制,调整充实创城工作人员,细化分工,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形成创城强大合力。

  各网格员与群众密切交流,对重点区域高频率巡查,通过微信群曝光、召开现场调度会等形式,定期调度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彻底解决“短板”问题。同时,黄河路街道先后制作道路户外广告150余处,在各小区增设公益广告及文明引导标语200余块,广泛深入地开展卫生和健康教育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氛围。

  “这8天,我已经派出去100多辆车了,主要是对街道各社区死角进行清理,让居民有一个卫生舒心的家园。”

  截至目前,黄河路街道累计出动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机械567次,人工5420次,取缔马路市场9处、废旧品收购点7处、规范马路市场4处、整治规范店外经营350余处、拆除违建1000余平,覆盖扬尘11.5万平、查处扬尘污染企业2家,粉刷房屋2.5万平,清理小广告1700余处,清理南二路路两侧沟坡杂草长约4500米,清理沟渠12370米,清理圈地种菜围栏670余米,清理建筑垃圾、渣土等各类垃圾杂物40余万余方,整治清理乱扯乱挂行为160余处,平整场地17.8万平,拆除、改造旱厕18座,安置毒饵站2939个,配备垃圾桶320个。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