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警事儿|关于东营电动车挂牌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19-08-28 19: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28日讯(记者 李娜娜 李乃馨)从8月27日开始,东营正式推行电动车挂牌工作,截止到28日中午11时25分,东营市已经办理临时号牌27个,正式号牌36个。

  28日上午10:30左右,记者来到东营市车管所中山社区车管服务站,看到已有不少市民在现场办理挂牌。东营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副所长赵华刚告诉记者,电动车挂牌是不收费的,并且车牌号码按照业务办理顺序,依次生成,确保发放车牌的公平公正。

  记者了解到,办理挂牌的车辆须有CCC认证证书,具备脚踏骑行功能,并且车辆前后轮之间长度不能超过1.25米,经工作人员核验成功后才能办理车牌。目前车管所可提供现场办理、网上办理、预约办理三种挂牌方式。

  其中,到现场办理车牌时,需本人携带身份证,车辆合格证、发票,并现场核验车辆,符合条件的当场即可领牌。若电动自行车的合格证或发票丢失,那么可在办理时填写《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提交身份证明,并核验车辆或照片后,即可办理。“目前东营区有四个地点可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分别为中山社区车管服务站、蓝天汽车城南门的蓝天二手车登记服务站、牛庄镇镇前街西首胜大超市东临对面的东营区邮政公司牛庄支局、史口镇郝纯路119号交警直属二大队四中队院内的人保财险史口警保联动服务站。”

  除现场办理外,车主还可通过关注“东营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电动自行车管理”自助在线申请登记挂牌,根据提示录入车主和车辆信息、采集图片,提交信息,然后可选择号牌就近自取或邮寄两种方式。待后台审核通过后,自取号牌的,选择到就近服务点领取号牌;自愿选择邮寄号牌的,号牌邮寄到家。“这种办理形式,仅适用申领过渡期临时号牌。”赵华刚介绍。

  此外,东营市车管所还将组建挂牌小分队,主动对接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大的单位和企业,预约登记、上门服务。“考虑到电动车的骑行范围有限,将来我们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在东营市内做到每五公里就有一个挂牌点,让电动车挂牌更加方便。”

  根据相关规定,若车辆存在来历证明、产品合格证与车辆信息不符;属于电动二轮摩托车;非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整车编码缺失、凿改或者有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规章规定情形的,则不予办理车牌。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