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投稿!东营市老年大学“我和我的祖国”作品持续征集中

2019-08-29 09: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29日讯(记者 张小倩)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东营市老年大学启动了“我和我的祖国”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目前,已有部分老年大学学员投稿,征集活动截止日期为9月20日,欢迎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东营市老年大学教师、学员积极参与。

  据东营市老年大学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征集的作品中,有的作者通过自身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时代的变化,有的通过书画作品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时代的赞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我此次提交的作品,是根据自身的经历,写的近年来人们衣食住行变化的文章。”老年大学京剧班姜亦珍说,从上个世纪四五十年代至今,人们的衣食住行发生了巨大变化,出行从靠步行到靠自行车、电动车、小轿车,时代越来越好,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方便,而此次活动正好让她有机会可以将自身的经历表达出来,“活动很有意义,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非常棒。”

  本次征集活动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重点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展示70年来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城市的发展变化。也可以描绘丰富多彩、温馨和谐的校园文化生活或是展现老年大学学员意气风发,积极向上的金秋风采。

  征集活动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最佳人气奖30名,优秀奖若干。报送作品请于9月20日前发送至邮箱17862130031@163.com。邮件主题栏应注明“‘我和我的祖国’作品征集活动”+原工作单位+姓名(老年大学学员需注明班级)+作品类别+联系方式。联系人:吕雅茜,电话:0546—8320180,17862130031。

  作品类别和形式要求:

  1.文学类:体裁不限,议论文、记叙文、散文、随笔、诗歌等均可,字数不限,题目自拟。

  2.书法绘画手工类:书法、绘画、剪纸、手工串珠等均可,作品需拍摄照片上传。要求照片清晰,光线自然,JPG格式,单幅、组照均可(组照2-4幅),每组组照按一幅作品计算,要有对作品的文字介绍(电子版)。

  3.摄影类:作品允许适度调整参数,但不允许修改图片内容;彩色、黑白均可,题材需符合征集内容,单幅、组照均可(组照2-4幅),每组组照按一幅作品计算,要有对作品的文字介绍(电子版)。

  4.微视频类:乐器类、舞蹈类、声乐类、戏曲类、朗读类等参赛形式以小视频的形式上传,要求时长为不低于1分钟的视频短片。投稿短片不大于30M 。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