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医疗保障系统专家委员会成立

2019-08-29 14:45: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马高超

  8月27日,东营市医疗保障系统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医疗保障与健康东营”改革发展研讨会召开。

  医疗保障事业是事关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幸福的大事,医疗保障工作要实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既需要医保部门和全体医疗系统的不懈努力,也需要充分发挥专家的“外脑”作用。为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优势,为东营市医保改革、决策部署落实、发展规划推进、重大举措实施等提供专业咨询、技术支持和科学指导。本次大会共成立了3个专家委员会,分别为东营市医疗保障专家指导委员会、东营市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专家委员会、东营市医疗保障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

  大会宣读了各专家委员会名单、审议通过了各专家委员会章程,并为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医疗保险和护理保险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社会学博士王宗凡,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沈双波,山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东营市律师协会监事长、市政府法律顾问、达洋律师事务所主任孙瑞玺等19名市内外专家颁发了聘书。

  近年来,东营市在山东省率先开展按病种分值支付方式改革,推行基金总额和医疗机构分值总量“双控”模式,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积极探索推进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医保支付方式,入选山东省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医保支付方式试点城市。同时,探索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加强医保监管双结合的模式,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成功获批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城市。

  成立大会结束后,“医疗保障与健康东营”改革发展研讨会召开,相关专家分别作了主题鲜明、学术氛围浓厚的主旨演讲,为东营市医保改革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东营市将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高点定位、长远谋划、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全市医疗保障水平,确保医保资金合理使用、安全可控,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开创全市医保工作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