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助推认罪认罚工作开展

2019-08-29 19: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29日讯(记者 刘凯莉) 为42名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帮助,见证犯罪嫌疑人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42份……自今年下半年以来,东营市法律援助中心驻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法律援助工作站积极推进认罪认罚工作开展,充分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权利。

  在认罪认罚案件中,法律援助工作站值班律师主要职责是向犯罪嫌疑人释法说理、答疑解惑,对有关认罪认罚制度、具结书内容、认罪认罚内容、权利义务告知向犯罪嫌疑人进行解释和说明,告知其法律后果,并向检察机关提出公正、合法、合理的法律意见。犯罪嫌疑人在理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相关规定后,一般情况下都选择适用该程序,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参与认罪认罚工作,为嫌疑人提供法律帮助,充分保障了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提高了办案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营造了公正、合法、透明的司法环境。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