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19-08-30 17:28: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怀苹

  8月29日上午,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东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依法履职尽责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强化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将品牌理念植入党建工作,打造好实力机关、活力机关、和谐机关,建设让组织放心、代表信任、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抓好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通过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实现支部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人大及其常委会既是依法治国方略的具体实践者,又是实施依法治国的监督推进者。东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新理论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创新发展人大工作。要切实担负起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市中的重要职责,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面守法同步推进;要精准把握立法要求,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及时把市委重大决策和广大人民群众意愿转化为地方性法规;要聚焦市委确定的发展目标、群众关注关心的重大问题、影响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带头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到既知行又知止,在深化人大工作基础上,推动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记者 李怀苹 见习记者 侯丽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