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公安机关圆满完成2019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安保任务

2019-09-02 20:00:00 来源: 东营公安 作者:

  9月1日,中国路通·2019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在东营举办。

  本届赛程全长100公里,共邀请10支国际车队、3支港澳台车队、7支国内专业车队参赛,赛事规模约1000人。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东营市公安局严格按照“保稳定、保安全、保畅通、促满意”的总要求和“统一指挥、条块结合、强化责任、确保安全”的总原则, 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责任,严密防范措施,健全安保体系。赛事当天,全市公安机关共投入安保力量5000余人,坚守岗位职责,理性文明执勤,确保了本届赛事活动安全顺利举办。

  赛前,成立了由东营市公安局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其他局领导任副总指挥,各参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指挥的赛事安保指挥部,设立了总指挥部、现场指挥部两级指挥机构,按照责任分工设立12个安保工作组,实行扁平化指挥模式。多次组织实地查看比赛线路,科学开展风险评估, 排查不安全因素,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确保赛事期间社会治安面稳定。多次召开安保工作部署会,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及时研究解决安保工作遇到的问题,克服东营首届啤酒美食节安保、法律资格考试安保等重大安保任务同步开展等困难,为赛事安保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提前通过多种途径告知市民交通管制情况,发布观赛须知,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对安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赛事期间,现场指挥部全力做好对赛事安保工作的全程总调度,所有参战执勤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绝对服从指挥,严格执行命令,及时通报情况,对安保指令做到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落实,确保赛事安保指挥有条不紊。

  全体执勤民警始终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五步一哨、十步一岗,强化对主要路口、复杂路段的安全保卫,科学设置封闭区,确保不发生冲闯横穿比赛的事件;武装巡逻、动态防控,通过循环搜爆、消防检查、空中管控,确保了地面、空中“双安全”;警容严谨、文明执勤,合理引导过往行人、车辆出行,赛事期间配合卫生部门快速救治3名伤病运动员到医院治疗,捕捉流浪犬4只,确保了自行车赛安全保卫总体目标的实现,树立了东营公安的良好形象,受到了赛事组委会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