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社区书记参加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培训示范班

2019-09-03 10:41: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港 张学强

  近日,中央组织部、国家民政部在上海举办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培训示范班。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兴盛社区党委书记黄小霞,作为山东省3名社区书记代表之一参加了培训示范班。

  此次培训通过课堂辅导、现场教学、互动交流、情景演练等方式,引导学员在学中思、于思中悟,极大提高了工作实践能力。培训期间,东营市代表积极推介东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优秀经验做法,就自身工作与先进标杆的差距、下步如何改进等作了深入思考,高质量完成了培训任务,展现了东营市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

  据悉,近年来,东营市先后开展“创新体制机制、共建和谐社区”试点、中心城区社区集中整治等工作,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一些做法得到上级认可。2017年7月,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东营市作为四个地级市之一被中组部特邀参会。去年以来,以党建引领网格化服务管理为抓手,推动街道明责、赋权、减负,增强其统筹协调基层治理“轴心”功能,集中精力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居民自治机制,推行“全科社工”制,在油田小区移交过程中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融合促进区域融合;按照党建统领、多网融合的原则,全市重新划分网格,结合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引导部门单位职能进社区、进网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