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东营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9-09-04 17: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4日讯 9月4日,东营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东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早军讲话,东营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全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李宽端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东营市巡察机构成立以来的工作,对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在东营市委坚强领导下,市县巡察机构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巡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会议强调,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与时俱进推进巡察工作理念、方式、制度创新,持之以恒推动巡察向纵深发展。要牢牢把握巡察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和实现路径,突出根本任务、完善监督体系、做好巡察整改、构建上下联动监督网、加强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水平。

  会议对六届东营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政治立场、政治生态、工作落实、维护群众利益和管党治党等五个方面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要讲究方式方法,打破惯性思维,多层面、多角度、多渠道发现问题。要严格队伍管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素质,严明工作纪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巡察实现高质量发展。

  经东营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共派出6个巡察组,对东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东营市司法局、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东营市市场监管局、东营市自然资源局、东营日报社、东营仲裁办、东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东营市贸促会、东营市文化活动中心、东营市地震监测中心、东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东营市人民医院、东营市疾控中心、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等15个市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东营市残联系统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时间为3个月。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