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联通携手广域科技签署四方5G战略合作协议

2019-09-04 19: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4日讯(记者 陈丽伟)9月4日下午,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东营市分公司携手山东广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石化集团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电力分公司、以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共同签署四方5G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创5G在油田广泛应用的新局面。

  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方向和国家战略,对构建万物互联,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各行业深度融合,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国家发改委批准、工信部指定的5G试点运营商,东营联通与华为公司合作,超前布局推进5G网络建设,积累了丰富的技术优势和网络能力,于2019年5月17日在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开通了东营地区首个5G通信基站,经验收测试,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了5G商用标准,标志着东营市信息通信正式步入5G时代。

  东营联通还与山东广域签署了5G在电力物联网应用探索课题研究项目合作协议,将依托5G点多面广、低时延、高带宽等特性,广泛开展5G+高精度网络授时、5G+差动保护、5G+配电自动化等物联网课题项目的研究和探索。

  东营联通以5G联合实验室为平台,积极整合石油、电力等上下游产业链,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储备了丰富的信息化建设经验和行业方案解决能力,为胜利油田和黄河三角洲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做出了不懈努力。

  此次四方战略合作可谓强强联合,各方将在通信服务、产品研发、资源共享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加快建立和完善5G发展合作创新体系,加快推进5G网络环境建设,加快推进5G应用场景落地,为5G赋能智慧油田,助力“智慧东营”和“数字油田”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