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差,好人变成阶下囚

2019-09-05 10: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宋秋实

  8月29日东营的王先生上网时将宾馆房卡遗忘在网吧,网管捡到房卡后,本意是去宾馆还卡,没成想却鬼使神差地打开房门,将失主的一副奢侈品眼镜偷走溜之大吉。本想做好事却演变成了盗窃,失主一周后发现物品被盗报警,基地分局立即展开调查将盗窃男子张某某抓获归案。(大众网东营)

  经该盗窃嫌疑人交代,平时他就对眼镜、打火机等奢侈品小物件青睐有加,在看到这幅眼镜后更加爱不释手。民警在对他进行人身检查时,将其随身携带的眼镜收缴,并在手机上发现他已经在某鱼APP上发布了转卖信息。面对警方讯问,张某某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不已。目前,张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滨海警方刑事拘留。

  捡到房卡后决定归还当然是件好事,但还卡不成反而擅自进入他人房间甚至偷走他人物品却是极大错误。一念之差,原本拾金不昧的好人变成阶下囚。

  人生由无数个岔路口组成,如同蝴蝶效应一般,一个一闪而过的念头就会带来巨大的不同,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在捡到房卡后,张某某完全可以选择直接交给宾馆的工作人员,也就不会有接下来的种种事端。并且,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东西这可以理解,但却要分清场所和获得的方式是否得当。不问自取即是盗,更何况还是擅自进入他人房间后取走。

  张某某想要归还失主房卡的初心是好的,但却因不必要的贪欲伸出了错误的一手。人的每时每刻都会有许多不同的想法,一般我们自小接受的教育和道德准则会指引我们选择最合适的那个,但选择总会有例外,总会有一些外物试图引诱我们走上岔路。一旦选择不当,就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

  这件事再次警醒我们,做事一定要三思而后行,考虑清楚可能会有的后果,不要被一时的贪欲左右,切勿让好心变坏事。

  相关新闻:

  顾客眼镜落在宾馆 网管去还却将其偷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