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规模化池塘养殖对虾喜获丰收

2019-09-05 18: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5日讯(记者 陈丽伟)经过近半年的辛勤劳作,东营对虾养殖户们迎来了丰收季节。今年,东营市规模化池塘养殖对虾长势良好、效益较高,养殖渔民喜获丰收。

  记者从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了解到,东营本地池塘养殖对虾自7月下旬开始收获,有效填补了休渔期海鲜市场的空白。随着东营养殖对虾批量上市,新鲜美味的大虾陆续地、持续地摆上老百姓的餐桌。截至8月底,全市对虾累计出池量已超过5000吨,实现产值2.5亿多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海水对虾主产区累计出池量3300吨,实现产值1.8亿元;淡水对虾主产区累计出池量1700吨,实现产值0.7亿元。

  东营市养殖对虾实现增产增收,得益于渔民群众加快转变养殖思路,积极探索养殖新技术,大力发展生态养殖和集约化养殖模式,不断提高养殖效益,实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