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水东调工程(东营段)应急调水全面启动

2019-09-06 14:23: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马高超 孙光辉

   根据青岛、烟台、威海三市需水形势,近日,山东省水利厅组织召开了向胶东地区应急调水工作协调会,安排部署黄水东调应急调水工作,启动黄水东调工程。作为黄水东调工程水源保障,东营市水务局迅速行动,科学组织,全面启动黄水东调工作。8月30日下午4时,麻湾灌区、曹店灌区引黄闸同时开闸放水,标志着黄水东调工程(东营段)应急调水正式拉开。

   为做好本次黄水东调应急调水工作,市水务局高度重视,前期围绕引黄用水指标保障、设施维护检修、输水干渠巡查、人员组织调配等方面作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提前协调黄河部门,优先获得用水指标保障;对引黄提水泵站、输水干渠及沿线调控水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及应急维护,确保工程能够满负荷安全运行;抽调精干力量,组建40余人的专业巡渠队,分成6个巡查小组24小时不间断盯靠调水一线,对沿线144座取水口门严格监控;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政策解释,尽最大努力取得沿途用水乡镇、村庄的支持帮助,维护良好的用水秩序。目前,黄水东调入沉砂池泵站已根据运行水位开泵提水。(记者 马高超 通讯员 孙光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