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才就来秀 东营市剪纸大赛报名开始啦!

2019-09-06 15:5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5日讯(记者 唐梦琳)为引导和发动乡土人才带领传承传统技艺技能,推动手工剪纸产业发展。东营市即将举办首届东营市乡村振兴传统技艺技能大赛—剪纸大赛,现正征集报名参赛者。

  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2日,参赛者需年满18周岁,熟悉剪纸工艺,技艺技能达到一定水平,在东营市实际工作或居住一年以上的乡镇(街道)基层在职人员、城乡居民均可报名参赛。县区及以上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含聘用制)、退休人员不在参赛报名范围。报名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原件审验后退回)、竞赛报名表1份、2寸近期免冠照片2张。

  本次大赛分为报名、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组织报名和初赛由各县区、开发区负责,决赛由广饶县承办。据了解,9月27日上午将在山东青丘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广饶县大码头镇东王路以西青丘文化旅游区)举行决赛,大赛组委会对参加决赛选手提供一桌一椅,比赛所用原材料和工具由参赛选手自备。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围绕组委会确定的主题完成作品制作,所用纸张颜色不限,表现手法可采用剪、刻、撕、烫、染、粘、拼等剪纸工艺。此外,为增加大赛观赏性,大赛组委会设置剪纸作品展示区,每名选手需自带2件作品用于现场展示,此环节不计入比赛成绩。

  根据竞赛成绩,比赛将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第一名授予“东营市技能状元”称号,颁发牌匾,奖励20000元;二等奖奖励5000元,三等奖奖励3000元,颁发获奖证书;优秀奖颁发获奖证书,优秀奖由承办县区奖励1000元。本次比赛采取以赛代评的方式,并对获得竞赛一、二等奖的选手,按有关规定晋升相应中级专业技术资格(技师职业资格);获得竞赛三等奖的选手,按有关规定晋升相应初级专业技术资格(高级工职业资格)。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