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黄河口(东营)国际啤酒美食节:文化旅游的一场盛宴

2019-09-06 16: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宋秋实

  8月30日,首届黄河口(东营)国际啤酒美食节拉开帷幕。这场将维持17天的盛大活动,独具东营的特色文化内涵,擦亮了“黄河入海,我们回家”的金字招牌,彰显了东营独有的文旅价值。

  旅游业作为崛起的支柱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当今世界发展势头强劲的产业。发展旅游业也可以间接带动其他诸多产业的发展,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各地都在积极发展旅游业,寻找自身独有的旅游资源。

  “文化旅游”是近几年才出现并流行的一个词语,意为以人文资源为主要旅游目标,使旅游者获得富有文化内涵和深度参与旅游体验的旅游活动。这种侧重人文资源的旅游方式,既不用担心自然资源会遭到过度破坏,也可以让游客得到超然的文化感受,去深入感受一方的风土人情。

  想要打造一场完美的文化旅游,需要的一是创意,二是要有精品意识。创意是活动区别于其他同类的根源,也是能吸引游客的主要原因。各地有各地独有的资源和优势,关键在于是否能把这些资源充分挖掘出来,与文化旅游结合到一起。以东营为例,东营作为黄河入海之地,拥有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的旅游资源。作为一个宣传的契机,一个核心创意,啤酒美食节应运而生,为世人呈上一场文旅盛宴。

  东营市在目前打造的“黄河入海,我们回家”这一文化旅游品牌中,聚焦“回家”二字,在提升旅游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努力为游客营造“回家”的氛围,全面优化游客的旅游感受。本次啤酒美食节举办的众多特色活动也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在表演期间穿插的一系列互动活动也带动了现场观众的情绪,让全场尽享激情。

  在啤酒美食节现场的东营旅游产品展区,展出了一项项独具东营特色的文创产品,给东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提供了一个展示的窗口,充分彰显了浓厚的黄河口民俗气息。要想发展好旅游产业,文创产品是一项重要收入来源。通过展出的文创产品,可以看到东营独有的文化特色,让人感受到独有的文化底蕴。这些独具一格的文创产品,不仅有创意,也延续了东营发展旅游业一直坚持的精品意识。

  这场文化旅游的盛宴,背后隐藏着东营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契合了东营想要彰显自身文化软实力的愿望,是东营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一次成功尝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