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油地文化融合 《欢乐黄河口 美丽中国梦》文艺演出成功举行

2019-09-07 17: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7日讯(记者 李娜娜)6日晚上7时,由东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东营胜利街道办事处承办的《欢乐黄河口,美丽中国梦》文化演出在锦华一区广场顺利举行。

  “你是中国的脊梁,你屹立在东方。有了你我们信心百倍,浑身有力量......”一首京歌《中国脊梁》,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现场京剧节目异彩纷呈。由长安京剧艺术团表演的红娘选段《小姐多风采》、《三宝冤案》、《打龙袍》选段,以及京剧《小宴》选段受到了在场居民的一致好评。“我从小就喜欢听戏,今天的戏里面我最喜欢《三宝冤案》,唱得很好听。”坐在最前排的张大娘说。

  据了解,当晚表演的京剧演员中除了艺术团固定的几位演员外,其他演员都是东营老年大学青衣班的成员。“我们剧团成员平均年龄得有60岁了吧,因为喜欢京剧所以上了京剧课,今天我表演的是《三宝冤案》中的仙女。”正在等待上台的孟阿姨介绍。

  胜利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耿荣利介绍,以后会经常举办这种送戏下乡的活动,促进油地文化融合,全面凝聚油地群众文化情感共识,让油地群众感受到和谐共建的温暖。“街道也在积极搭建油地文化平台,发挥好油地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广场的作用,力求给广大居民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