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陌生“投资专家” 东营一股民被骗90余万

2019-09-09 10: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刘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9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刘萌)网络投资理财办理手续简单、交易周转方便,迎合了当下部分网民的需求。然而,诈骗分子也活跃在各类社交媒体分析理财产品,俨然一副专家的派头,但最终目的是为了骗取投资者的金钱。近日,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就接到了这么一起案件,辖区55岁老股民相信“投资专家”被骗90余万。

  据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办案民警介绍,张女士是一位老股民,有一天,她在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声称自己是股票专家,有非常专业的投资股票职业团队,其团队的讲师都是国内有名的专家,很多人跟着他们炒股都赚了钱。随后,张女士被对方拉进了一个QQ群,在群里一位被称为股票投资大师的讲师每天都在发布一些股票信息,而其他群员则经常炫耀自己听从讲师的指点后赚到了多少钱。

  在这样的氛围感染下,张女士听从讲师的指点,下载了某手机虚拟货币投资平台。恰逢股市行情不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张女士一开始只投进去了3000元,没想到很快就赚了500元,这一点小盈利让张女士尝到了甜头,越来越相信所谓的“专家”。于是在讲师的鼓动之下,不断将资金投进去,投资数值不断加大,一万、五万、十万、二十万……共投入九十余万。

  几个月后,张女士突然发现自己在该虚拟货币投资平台上的账户出现故障无法进入,并且发现自己被踢出了那个QQ群,再也登录不了平台了。张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赶紧到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刑侦大队报案。

  滨东警方提醒大家,购买投资理财产品应选择官方渠道,可以在相关部门了解其资质或实地查看情况。不要盲目迷信一些所谓的“内幕消息”、“权威发布”,背后往往都隐藏各种各样的利益或者骗局。不要轻信陌生人的投资理财建议,不要轻易加入陌生的投资理财群,这有可能是犯罪分子预设好的圈套。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轻信陌生“投资专家” 东营一股民被骗90余万

    网络投资理财办理手续简单、交易周转方便,迎合了当下部分网民的需求。然而,诈骗分子也活跃在各类社交媒体分析理财产品,俨然一副专家的派头,但最终目的是为了骗取投... [详细]

    09-09 10:11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东营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奖农产品”评选开始啦!

    为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推动东营市农产品品牌建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东营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奖农产品评选活动。 [详细]

    09-09 08:15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舞动东营,祝福祖国!东营市第五届广场舞大赛举行

    9月7日上午,“东营银行”杯东营市第五届广场舞大赛暨《我和我的祖国》——文化新生活全国广场舞东营站展演举行。 据了解,我市自2013年举办首届全市广场舞大赛以来,... [详细]

    09-09 07:31东营网
  • 河口区红十字会举办“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9月7日,河口区红十字会走进河宁社区,举办“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河口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盖凤鸣,河口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吴丽燕,河宁社区党委书记张春红及20余... [详细]

    09-08 13:49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东营市生态环境局连夜调查处理《问政东营》节目曝光问题

    针对东营区北王屋污水异味问题,东营区计划于9月20日建设完成200立方米/日的污水处理模块,推进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污水截留、收集纳管工作,实现建成区污水全收集、全处... [详细]

    09-08 09:26东营网-东营日报
  • 东营区举行2019消防安全万里行活动

    9月7号上午,2019消防安全万里行活动在东营区史口镇举行。 [详细]

    09-07 17:3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