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快乐!东营市这些学校老师捧得国家级、省级荣誉

2019-09-10 14:22: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红佳

   一间教室,几度春秋;一缕白发,多少操劳;一种情怀,大爱奉献;一生所得,桃李天下……

   今天,我们迎来了我国第35个教师节。此刻,不论是在校的,还是已毕业的,我们都是学生。向曾经教过我们和正在教授我们的老师们,真诚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东营市这些学校老师捧得国家级、省级荣誉

   9月9日上午,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全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召开。会议宣读了《2019年教育系统荣获全国、全省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花名册》和《关于公布“2019东营最美教师”和“东营市教书育人楷模”的通知》。

   今年,东营市有多所学校、多名校长和教师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

   东营市有1个集体、8名个人荣获国家级荣誉。东营市一中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广饶县广饶街道颜徐学校杨国营被评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河口区新户镇中学高胜滨、东营职业学院周连兵两位教师获评全国模范教师,河口区第一中学张顺河、东营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康恩建、广饶县实验幼儿园燕雁、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小学李玉玺、垦利区胜坨镇宁海小学王纪学5名教师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

   4个集体、16名个人获得省级荣誉。东营市育才学校、东营区第二中学、垦利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东营市胜利第一中学刘志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赵文刚、东营职业学院张钦军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教育工作者,东营市第二中学刘琦亮、东营市胜利第二中学张浩、广饶县第一中学冯超、利津县第一中学石新生、东营市实验中学陈斌、东营市胜利第四十六中学曾绍山、东营区牛庄镇西范小学王杰、广饶县稻庄镇大营初中李玉慧、利津县盐窝镇虎滩中学李志叶、东营市实验幼儿园薄娜娜、利津县第三实验幼儿园高翠萍获评山东省优秀教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小学刘红霞、东营职业学院周连兵被评为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

   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了“2019东营最美教师”和“东营市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推选广饶县阳光幼儿园丁美玲等30人为“2019年东营最美教师”,胜利第四小学丁明彦等100人为“东营市教书育人楷模”。

   实施教师队伍专业发展与能力提升工程,教师队伍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截至2018年底,东营市现有各级各类学校590所(不含高等院校),教职工30333人,专任教师26902人。

   近年来,东营市建立健全了校长、教师补充、聘用、交流等制度,深入实施教师队伍专业发展与能力提升工程。省、市级以上名师、名校长、特级教师、优秀教师、教学能手4020人,占15%,教师职务结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等不断优化,中青年教师成为中小学教师队伍的主体,教师队伍总体素质显著提升。

   我市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大有偿补课治理力度。将师德师风作为年度考核、职务评审、岗位聘用、实施奖惩的重要依据,实行一票否决。

   适应教育改革发展需要,把“县管校聘”改革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突破口,着力理顺教师队伍管理体制机制,提高教师资源的补充、配置、使用效益,建立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充分赋予学校管理自主权,提升教育部门在人员管理上的参与权、话语权,逐步让教育管理权“回归”。

   推进乡村教师支持计划,不断提升乡村教师队伍素质。制定出台《东营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细则》,基本形成进得来、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乡村教师引进、激励、培养和流动机制,努力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甘于奉献、扎根乡村的教师队伍,为实现乡村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