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房产人①胜宏置业李鹏:“帮客户选到心仪的房子 很有成就感”

2019-09-10 15: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江潇

  编者按:房子,在中国人的心里是很重要的存在,这个由钢筋水泥搭建的小小处所不仅仅只意味着容身之地,而更多的被赋予了家的意义。对于不少人来说,房子在哪,家就在哪。风雨兼程数十载,这种观念至今仍然植根在人们血脉之中。对话房产人,听他们讲述和房子的故事,一起倾听当代东营人对房子的诉求......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10日讯(记者 刘凯莉 见习记者 江潇) 经验不足,就多花时间充实自己;客户“刁难”,就排除一切困难拿下他;没有时间陪伴家人,就努力在工作和生活之间找平衡点······作为土生土长的东营人,李鹏见证了最近几年东营房产的飞速变化,他说他最开心的时刻就是将钥匙交到客户手里的那一刻。“我一毕业就在和房子打交道,这个行业对我来说已经不仅仅是工作了,能够帮助客户选到心仪的房子,让我很有成就感。”

  花费大把时间充实自己 用真心对待每位客户

  “我是2014年开始从事房产销售的,这个行业很锻炼人的交际能力,接触的人多了,能学到不少东西,也能积攒不少的人脉、资源,在无形中就扩大了关系网,选择这个行业还挺明智的。”李鹏是胜利油田胜宏置业有限公司的一名置业顾问,其实他在做房产销售之前,就一直在房地产行业财务部门工作,虽然年纪不大,但工作经验可不算少。

  初入销售行业的李鹏由于工作经验不足,私底下没少下功夫,一有机会便向有经验的同事讨教,有关销售的书籍都买了一架子,可是尽管这样,他的销售之路并没有想象中的顺利,也遇到过不少客户的“刁难”。“我记得2014年刚干销售的时候,我接待了一位顾客,这位顾客对房产交易流程等各方面都不是很熟悉,而且对我也不是很信任,咨询的问题比较多,比如我们这个楼盘的备案情况、公司的备案情况、有无销售许可等等问题,为了打消他的顾虑,证明我们所有手续材料都是全的,我就带着这位客户一遍遍的跑相关单位,证明我们是正规的、真实的。”经过一次次的“折腾”,客户心里的这颗“定心丸”总算是定住了,他这才拿下这个单子。

  提到这段往事,李鹏仍旧记忆犹新,他说,“其实当时我也能理解顾客的想法,毕竟买房是人生大事,大家购房时态度谨慎也是可以理解的。”

  二孩放开 三居四居受青睐

  随着经济发展的快速,人们对房子户型、周边设施建设以及居住体验等方面更加关注,这也成为了人们购房时重点考虑的因素。随着二孩政策的开放、生活水平的提高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置更大户型的房子,而小高层和高层因性价比较高,所以购买率比较高。“就近几年来说,传统的两居室户型已经被市场淘汰了,三居室、四居室成为新兴‘宠儿’,而这种转变是一种正常的发展趋势。”在李鹏看来,只有了解居民所想,才能做出受欢迎的产品。

  为了满足居民居住需求,目前开发商在工程选址时,除了看重拿地成本、升值潜力,会把目光更多地放在周边的配套设施、环境是否宜居、交通是否方便等问题上。“现在人们对‘衣食住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认为现在房子已经不仅仅是‘生存资料’,而是不断向‘享受资料’靠拢。”李鹏坦言,因为现在人们对房子质量、需求量不断上涨,就会导致房价会飙升,就这短短五年而言,价格差不多就翻了一番,而未来房产的发展趋势,定与人们需求离不开。

  “做我们这行压力其实还挺大的,没时没点的日子是正常,经常忙得焦头烂额,导致陪伴家人的时间比较少,好在家人都比较理解我,我也能继续踏实干下去。”谈及以后的工作规划,在李鹏说他想趁着年轻,再多打拼几年。“在这五年里,能够见证房产行业的飞速发展,我感到很荣幸。”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