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坑孙”东营一爷爷竟“指导”12岁孙子开车上路

2019-09-10 18: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垦利9月10日讯(记者 练迪新)近日,垦利交警一中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了惊险一幕,一位爷爷竟然坐在副驾驶席上,“指导”自己未成年的孙子开车。目前,车辆已被暂扣,警方正进一步处理其违法行为。

  9月8日下午15时左右,垦利交警一中队民警巡逻至锦霞路与规划路路口东侧时,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行驶轨迹十分可疑,民警遂上前将该车拦停,准备对车内情况做进一步了解。

  结果车门打开的一瞬间,民警惊出一身冷汗,只见该车驾驶员位置上坐着一位一脸稚气的小男孩,他双手握着方向盘,身体紧紧的贴在上面。而在副驾驶席上,一位50多岁的男子,正笑眯眯地看着民警。民警当场要求他们熄火并出示相关证件。经查,开车的小男孩年仅12岁,副驾驶座的男子姓陈,是他的爷爷。

  面对民警的讯问,这位老人连说自己糊涂人办了糊涂事,他告诉民警,孙子一直跟他叨叨想体验一下开车是什么感觉,恰逢周末,爷爷想满足孙子的好奇心,便带孙子上路来体验一把。就这样,老人坐在副驾驶席上“指导”,两人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兜起了风,好在他们刚开车不久便被民警查获,否则,一旦引发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车辆已被暂扣,警方对其违法行为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同时,垦利交警提醒市民,在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这一问题上,家长作为第一监护人要负起责任,不能放任和纵容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监护人要切实履行义务,对未成年人严加看管教育,避免惨剧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