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2019-09-11 15: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11日讯(记者 刘凯莉)近日,东营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对东营市商业大厦、西城银座购物广场、东城百货大楼、万达购物广场、万象游乐园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进行了重点检查,督促企业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制作醒目的警示标识和乘客注意事项,并置于显著位置,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做好节假日应急准备。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乘坐游乐设施之前,要做到“四看”:一看游乐设施适用人群。所乘坐游乐设施是否适合自己的身体状况,该设施对年龄或某些疾病患者乘坐的要求。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游乐设施进行消费。二看乘客须知。了解游乐设施的运动特点、使用说明、安全保护说明和警示,做到心中有数。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安全知识讲解和安全事项说明,不清楚的地方及时提问。三看安检标志。查看设备是否具备安全检验合格证,并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内。不要乘坐无使用登记证、无定期检验合格报告的游乐设施。四看安全装置。要查看安全装置(如安全带、安全杠等)是否齐全有效。若存在安全装置不齐全或不能正常使用的,拒绝乘坐或游玩。?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