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民营企业发展 东营中院联合市工商联召开服务座谈会

2019-09-11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姜福先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11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姜福先)9月10日,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东营市工商联召开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国瓷功能材料公司副总经理司留启,山东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胜利方圆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董秀杰,山东省政协委员、省总商会副会长、市工商联副主席、广饶县人大代表、山东华泰纸业股份公司董事长李晓亮等全国、省、市、区县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20名民营企业家参加会议。东营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廖伟忠,东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申廉等出席会议;东营中院、市工商联部分领导和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东营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廖伟忠为20名民营企业家赠送东营中院编写的《民营企业常见法律风险防控180条》;东营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冯俊海通报了全市法院为民营企业提供司法服务和法律保障工作情况。

  20名民营企业家对东营中院赠送的《民营企业常见法律风险防控180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东营中院提供的预防化解企业风险精准化法律服务的做法给予好评点赞;对全市法院为大局服务、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市法院多措并举、优质高效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情况和遇到的法律难题,对法院如何更好地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高申廉指出,全市民营企业要在生产和经营活动中依法经营依法维权;要努力提高法律意识,提高防控法律风险的能力;要加强与法院的沟通与联系,邀请法官到企业调查研究,讲授法制课,改进生产经营活动,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发生。

  廖伟忠强调,全市法院要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查找过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细化改进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为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座谈会前,廖伟忠、冯俊海等陪同司留启、董秀杰、李晓亮等与会人员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科技法庭等。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