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到东营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工作

2019-09-12 16: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12日讯(记者 刘凯莉)9月9日至10日,山东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副处长李传华带领复核组对东营市9个全国(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进行实地复核,东营市司法局调研员马占峰陪同。

  复核组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先后实地复核检查了汀罗镇前关村、盐窝镇福寿村、垦利街道民丰村、兴隆街道同兴花园社区、永安镇二十村、文汇街道青华社区、黄河路街道耿井村、稻庄镇鞠刘村、广饶街道国安社区等9个村(社区)的民主法治建设情况。复核组每到一处实地查看村容村貌、村(社区)法治文化广场、普法宣传栏、法治文化长廊、司法行政工作室、法律图书室等,仔细检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严格对照复核重点及创建标准,从组织建设、民主制度、法治建设、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四个方面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并与当地乡镇及村(社区)负责人深入交流,全面了解村(社区)法治工作开展情况。

  省厅复核组东营市近年来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李传华指出,东营市各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工作开展扎实有效,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做到了主动创新、亮点纷呈,部分领域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在努力克服工作还不够均衡的基础上,要继续优化整合资源、完善工作体系、创新工作措施,不断提升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水平,要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民主法治示范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