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专班!东营市应急局立即督促整改盛海石油化工企业问题

2019-09-13 17: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13日讯(记者 张小倩)9月12日,《问政山东》节目反映东营市广饶县辖区内山东盛海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对此,东营市、广饶县两级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市县相关领导迅速赶赴现场,组织开展问题处置工作。

  节目播出后,东营市市委市政府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结合本市实际下发了《东营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打击化工企业非法储存经营危化品行为集中行动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集中行动,进一步摸清企业底数,强化安全监管措施,深化非法储罐报废处置,加大打击处罚力度。

  应急管理、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立即对该公司进行了全面检查,经检查,该企业现场共有6个储罐,其中3个储罐内储存有油品,约560吨,应急部门对该企业6个储罐张贴封条进行封存。广饶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3个储罐内的油品进了取样,经相关部门化验,罐内储存油品不属于危险化学品。此外,广饶县公安局还现场查封了该企业相关往来账目,并对该企业7、8月份往来账目进行了核查,经检查,该公司贸易经营品种不涉及柴油、汽油等危险化学品。经核实,大王镇安监局于2018年3月7日下达了《现场检查责令整改通知书》,4月12日进行复查,企业存在未整改隐患,依法下达了《责令停产停业通知书》,责令企业停止储存。

  经省市专家共同研判,得出以下初步结论,该企业为一般化工储存经营企业,经现场查验及检查相关资料,未发现违规储存危险化学品的情况。该企业在大王镇安监局下达《现场处置措施决定书》停止其使用油品储罐的情况下,拒不执行安全生产执法指令,擅自违规存储(非危化品)。

  目前,广饶县已按照东营市安委会办公室相关部署,按要求组织开展工作。对该企业违反《现场处置措施决定书》指令,擅自存储油品的违法行为,由广饶县应急管理局按相关法律法规顶格处罚。企业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快妥善处置罐内储存的油品。同时建议广饶县委县政府对相关责任人,因监管不力导致企业违规存储油品的行为,移交纪检监察部门依法依规启动问责程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